農夫有兩塊田,一塊是門前廣大的稻田,一塊是後院小小的菜園。

稻田是農夫的本業,早晚辛苦耕作,為的是一年可以有固定的穀物收成;

菜園則是農夫的業外投資收益,是清早與傍晚花點閒暇時間澆澆水、拔拔草的行為,為的是讓餐桌飯碗裡多點開胃小菜。

 

我的稻田穩健地收成著,

我的菜園早已為餐桌上多了小菜,

我的菜園正在轉型為現在最熱門的有機菜園,

為的是讓菜園創造更多的收益,

不再只是餐桌上的小菜,

有一天,

農夫-我的本業變成菜園,

農夫-我的副業變成稻田,

而你~還在為了稻田每天早晚辛苦耕作嗎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n1981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