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為我不喜歡很擁擠的感覺,所以我很喜歡丟東西,

買了「丟掉50樣東西,找回100分人生」這本書時,

曾想過,我的東西已經都被丟的差不多了,還有什麼可以丟,

但封面上二位名人的二句話,讓我的印象好深刻。

「很多人因為放不下一切,只好放棄夢想」-曹蘭

「「放」的快樂是很久的,「得」的快樂是一時的」-金惟純

光是這二句話,就吸引了我許多的目光與思考時間。

書還沒看完~僅看到第二部就決定執行我的50樣東西丟棄計畫。

覺得丟棄很難嗎?

當我看到書中的丟棄規則時,就下定決心要來開始丟了~

(老公說,等他看完後一起丟,我已經等不及了,哈!!!)

很棒的丟棄規則:

1. 任何事物,不管是看法或信念、回憶、工作、甚至某個人,只要讓你心情沉重、阻礙你,或單單只是讓你對自已有不好的感覺,那就把它丟掉、送走、賣掉、拋開,繼續前進。

2. 如果它只是擺在那裡占空間,對你的人生毫無正面貢獻,那就把它扔掉、送走、賣掉、拋開,繼續前進。只為不進則退,丟掉負面的東西,可以幫你重新發現正面的事物。

3. 無論要丟是要留,都不要讓決定變得很困難。如果你得花很長時間權衡利弊,或是煩惱不知該如何是好,那就丟掉!

4. 別害怕。這是你的人生-----你唯一確信丟不掉的東西。你沒有多餘的時間、空間或精力留給那些有形還是無形的雜物。

BOOK.jpg

(圖片取自博客來網路書店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n1981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