還好新加坡並不大,交通便利地也像台北一樣,

把新加坡想像成在台北的方式來遊玩,真的還挺貼切滴!

所以,所能依靠的工具,就是MRT捷運啦!

但他們的捷運購票方式,跟我們的有些不同,

除了票價之外,還要多付1元新幣的deposit,在出站時,磁卡是不會收回的,

這時候就可以到售票機退回1元新幣的deposit後,機器會把磁卡給收回去,

IMG_2099.JPG 

買東西、吃東西、買東西、吃東西,不是專屬香港旅遊的名詞,

在新加坡,也是這樣,這裡的Mall超多,吃的食物也融合了各個種族的喜好,

我吃到了哪些食物呢?!讓我一一回憶細數一下,

亞坤早餐店(位於牛車水區):

一坐下,服務人員好像就知道我們是從外地來的,直接告訴我們點二份招牌餐,不一會兒,

二杯咖啡(一開始我還以為是黑咖啡,原來糖和奶精已加在杯底了),

二碗半生熟蛋(這是怎麼弄的,好厲害啊!)

一盤咖椰土司(烤成咖啡色,口感很酥脆,中間還夾了牛油及咖椰果醬)

IMG_2055.JPG 

原本看著這碗半生熟蛋,還在想要怎麼吃啊?

服務生就衝過來說:「要趁熱吃,加一點醬油,再加一點胡椒,味道會更好,很滑地!」

IMG_2051.JPG 

麥士威食物廣場(位於牛車水區)裡的花生湯:

IMG_2060.JPG 

才剛吃完亞坤早餐,看到這碗花生湯時,心裡直跑出一個念頭「怎麼又在吃甜的」,

但是,吃了第一口之後,濃濃的花生香搭配著油條、湯圓,不甜不膩讓我口齒留香,

IMG_2062.JPG 

牛車水,其實是新加坡的中國城,今天剛好碰到有老師帶著學生戶外教學,

老師仔細地介紹店家的歷史,走在路上,還看到學生在這條街上衝來衝去地在找店家完成作業,

有種在看地圖尋寶的味道。

IMG_2068.JPG 

敘香園甜品的抹茶紅豆冰(位於牛車水區):

認真逛了牛車水這一帶,烈豔的陽光加上步行走了不少路,這時就找了家甜品店解解熱,

IMG_2072.JPG 

黃亞細肉骨茶餐室(位於小印度區):

來到了新加坡,不吃肉骨茶也太說不過去了,

來到黃亞細肉骨茶餐室時,已經是下午2點半了(營業時間6:00~14:00),

還好,老闆還肯賣,比我們再晚到10分鐘的客人就沒得吃肉骨茶了,

這裡的肉骨茶湯頭真棒,濃濃地胡椒香+蒜香,肉排沾上辣椒醬油,超合我的口味滴!

意猶未盡又嗜喝湯的我,還加了一次湯呢!

IMG_2091.JPG

IMG_2094.JPG

KILLINEY咖啡店(位於烏節路區):

這家店的歷史悠久,自1919年開店至今,已有近百年的歷史了,

IMG_2101.JPG  

來到這,應該還是要點咖椰土司來吃吃才對,但我卻點了叻沙(LAKSA),

這一碗麵食,裡面的麵不像麵倒像是粗一點的米粉,

濃稠的湯頭帶著椰奶的香氣、一些蝦的鮮味,把湯匙裡的辣椒醬攪開,吃起來更香,

IMG_2100.JPG 

吃完後,因為走了一天腿也累了,就開始點飲料來喝,坐著休息~

老闆娘看我們坐了很久,突然拿著照片跑過來告訴我們這家店的歷史,真是熱情的老闆娘,

IMG_2105.JPG 

現剖榴櫣(位於Bugis站附近的水果攤):

之前聽過同事的介紹,一再強調新鮮的榴櫣是多麼地香甜,讓我鼓起勇氣地嚐鮮,

新鮮的榴櫣果然是挺不錯的,買的時候我還跟老闆說,我是第一次吃,

他馬上介紹我吃老欉的~說是比較甜啦!

帶回飯店吃時,會覺得好像有點沒公德心,怕味道飄啊飄地~飄到隔壁房去,

味道呢!?是甜帶點苦味,真的沒那麼臭,但還是有著榴櫣的特殊香味,

P說,一定要試試冰淇淋的口感,所以留了二大片用保鮮膜冰在冷凍庫裡,

隔天再試冰淇淋口感時,我只咬了一口就完全不想吃了~~榴槤還是不合我的口味。

IMG_2119.JPG 

辣椒螃蟹(位於Bugis站附近的美食區,是吃宵夜的好地方):

點餐時,服務人員問我要大的還是小的,只有二人吃~當然小的就夠囉!

況且,P在吃咖哩G+印度烤餅Rotie,

這一盤上桌時,著實嚇了我一跳,還真大盤,賣相好到連P也多要了一碗白飯來嚐鮮,

鮮美的螃蟹配上微微辣且甜甜又混合著滿滿蟹黃的醬汁,搭配白飯超搭的!

(雖然正統的都是配炸饅頭或麵包)

IMG_2126.JPG 

 新加坡旅遊在這裡找準沒錯,新加坡旅遊局http://www.singapore.com.tw/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n1981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